2020/01/28

認同文--不是和解才能往前走

https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98320&utm_campaign=copylink_-website_share-icon&utm_medium=website_share&utm_source=copylink
<人際關係不必追求和諧,「情商說穿了就是關我什麼事?關你什麼事?」>

今天失眠, 看在還有2天年假可以待在家好好耍廢, 清晨4點多就起床, 吵一吵在捷克有時差的學長.

無意間在臉書看到天下雜誌訪問蔡康永的金句, 他的論點有中我的想法...

談話性節目中總是強調不開心的童年, 父母如果對你不好, 或感受不到愛, 等到長大可以試著跟自己的父母, 兄弟姊妹和解, 忘掉那些不快, 再重新和家人開始.

我試想把這個方法套用在自己的情況, 結果是...辦不到, 因為光想這件事就造成壓力了, 而且你想和解, 對方也搞不清你在說什麼, 你想做什麼, 然後逄年過節要噓寒問暖什麼的, 讓他覺得以前做過的事都沒有影響嗎? 我好不容易離開那個壓力源, 可以自由地來去, 保持著一個舒服的距離, 何必硬要做什麼呢....蔡康永的論點說中了我的想法, 整個心都鬆開了, 呵!

和家人關係平淡, 正是一種最舒服的樣貌, 每每看到朋友和枕邊人高倡他們和家人關係很緊密, 心裡是不以為然的, 在一起不聊心事, 沒有建設性地耍嘴皮子和互相忍讓, 有什麼意義. 嘴裡總掛著, 他們是我的家人, 然後呢? 家人有的是來拖累和不停地幫忙擦屁股的, 告訴自己也不用太介意, 看淡, 心情就會淡然~

以上有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簡易備長炭炭盆

話說2004年搬進來時, 我花了約5000元買了一批備長炭, 打算用環保的方式維持主臥室的溼度及空氣清淨, 然後定期清潔曬太陽又再重覆使用, 但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, 溼度仍然超高, 還是得花電費開除溼機才有用, 而且我也從沒有清洗過備長炭, 就這樣過了17年.... 去年我在...